close

阿聯酋國際航空(阿拉伯語:الإمارات‎;Emirates),隸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

可能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這間航空公司的名子~

畢竟台灣在今年2月10日,才正式的引進這間航空公司進駐桃園國際機場。

事實上Emirates 阿聯酋航空可是世界知名的航空公司之一~

同時也贊助了很多足球賽事, eq 皇家馬德里足球隊, FIFA賽事都是其贊助對象

 

為了目睹全球最大空中巴士, A380的風采,前陣子出國還特地跑到香港機場轉機~只為了搭上傳說中的阿聯酋航空 :$ 

BTW(桃園機場目前還是太小,沒足夠空間停納體積極為龐大的A380,著實可惜)

 

由於今年起已開放杜拜<->桃園直航的班機,FYI. (阿聯酋一定要在杜拜做轉機,沒辦法直達其他國家)

我想大家以後肯定會有越來越多機會搭乘這間航空公司的班機

在此就為各位分享個自己搭乘過後的心得順手做些簡單的介紹

 

頭等艙有多豪華我就不多加贅述,譬如飛機上有提供淋浴間,杜拜那邊的貴賓室有多奢華

外加頭等商務有高級轎車接送~

總之現階段我也沒辦法去體驗,所以在此就略過頭等商務艙等的介紹。

 

由於今年是第一次在台灣營運,讓我們稍微看一下她的官方網站

(部分照片轉自Emirates Taiwan 官網 : http://www.emirates.com/tw)

這哪招....雖然個人對全英文介面是挺習慣的,但身為台灣官網卻沒有繁體中文字介面

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,稍嫌不方便。

不過台灣的遊客並不用擔心,到香港的官網就有繁體頁面可供瀏覽 (http://www.emirates.com/hk/chinese)

1.png

 

再來就來研究一下有提供台灣什麼特別優惠呢 ?!

從台北出發的班機可以賺兩倍的里程 ,其他優惠大部分其他國家也都有享有

渡假村的優惠,比想像中實用,若是自己自助出遊的話又想入住豪華渡假村

飛機的搭配票可真能省下一筆可觀的金錢

 

2.png

 

個人很喜愛阿聯酋航空的制服,尤其是那頂配著白色頭巾的帽子

高貴優雅中帶有一些迷人的中東神秘色彩~給人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之的感覺

 

3.jpg

 

 

搭乘阿聯酋航空似乎一定得在杜拜轉機,雖然乍聽之下可能有點不方便,但您若是目的地為歐美,或者長途班機

轉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。順便去杜拜機場逛逛購物也不錯。

 

杜拜機場到處可見阿聯酋航空公司的廣告

DSC_0022.JPG

 

DSC_0024.JPG

 

一上飛機,空姐好似就在噴空氣清新劑還什麼之類的,雖然沒噴之前我也沒聞到什麼異味就是了

BTW A380真的超級大~ 一般小型客機,類似國內線的班機 座位安排幾乎都是都是兩排中間一走道 1/2 或是 2/2

再稍微大一點的國際班機可能會是三排中間雙走道配置 2/3/2 或是 2/4/2

但A380可是超級豪華的3/4/3 而且還雙層...史上最大空中巴士當之無愧

額外一提,A380非常的舒適,雖然座位多,但一點也不擁擠,反而還比其他許多飛機來的空曠。

而且越重越大的的飛機在空中遇到亂流也越平穩舒服。

DSC_0090  

 

空姐人真的很好,起飛前還和我聊了許久,畢竟國際線各類人種多,也不常見到華人

剛好他對於台灣也有很濃厚的興趣,就這樣聊了一陣子 :) 

順帶一提,起飛後他們會脫帽~ 可能是那頭巾不方便做事情吧,雖然說真的很好看!!!

  DSC_0088  

別小看這台個人多媒體娛樂中心,他強大的功能可真是讓我驚艷不已

不只有提供許多精選強片,(提供多國字幕),支援全觸控,飛機的機頭和飛機的下方都配有攝影機

可以轉到攝影機頻道觀看飛機起飛的影像~

飛機上提供付費wifi, 還有免費USB port 充電等(英國大部分的火車也都有提供充電服務)...功能可說是非常的齊全

唯一要雞蛋裡挑骨頭的就是,內建遊戲真的有夠無聊= =,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電影 :$

DSC_0030.JPG

 

首先上機之後請詳讀飛安手冊,座位前的小收納袋裡會放著這張小卡,和請勿打擾的貼紙,可以讓您貼在毛毯或者衣服上

供空姐做為參考(貼紙有三張,一張是請勿打擾,一張是吃飯時叫我起床,最後一張則是販賣免稅品時叫我起床)

 DSC_0033.JPG

 

  

也許是我見識太少,不過這是我見過最棒的交通工具用多媒體中心

支援各國語言字幕,還支援播放條可供觸碰快轉,在飛機上有金鋼狼打發時間真的超棒 :D

頻道又多,而且很多新片可以看 ,(A380果然就是不一樣)

DSC_0035 

 

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分,在此強調,Emirates的餐點是我吃過飛機餐中,最好吃的!!! 而且量又很豐富

下圖還少了一個麵包,我好像咬在口中吧,哈哈哈

DSC_0039

 

 

超好吃的小雞排~又嫩又軟,又多汁,旁邊的醬料也非常的有水準。

吃起來不油膩,爽口且味道層次豐富。搭配雞排或馬鈴薯泥滿足感10分

旁邊的水煮蔬菜就....反正水煮蔬菜也就這樣了....

左上角未開封的餐點為水果,水果當然沒台灣當地水果好吃,但以國外水國的程度來說已經算是挺不錯的。

當然,拿平地的餐點相比有失公允,以飛機餐的水準來相比,阿聯酋的飛機餐可說是鶴立雞群。

DSC_0043

 

這是晚餐,主餐為甜辣雞丁,配菜為涼拌冬粉+地瓜西米露。 每餐都一樣有個餐包,真的超豐富

雞丁的口味並沒有做得太重,像我這種不太會吃辣的人也覺得挺能接受。口味是做得挺大眾的

但喜好吃辣的朋友,可能會稍嫌口味淡了些。 雞丁並沒有完全去骨,算是小瑕疵,不過整體肉質和口感都非常得不錯

配菜的涼拌冬粉做的非常的不錯,弄得非常清爽。麵條非常的有彈性。

甜點非常的好吃,本來就喜歡甜食的我對於這道餐點給予非常高的評價。

看似普通,但每一口都吃得到機組人員的用心。甜而不膩的西米露為飛機餐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DSC_0094

DSC_0096

DSC_0099  

 

後記,杜拜機場有些設計還真不錯,購物也便利

諸如下方的登機證掃描機,可以快速地幫你查詢你所需的登機門,對於不習慣轉機的遊客來說非常的快速方便且實用

只要把登機證在掃描處,右處掃描後,螢幕上就會顯示您所搭乘班機所停靠的登機門號碼

DSC_0059

 

專為長途旅行的遊客,或是需要長時間轉機的旅客的躺椅,舒服歸舒服,但自己一個人外出旅行的時候,可別躺著就這樣睡著了.....

若有伴的話就輪流睡吧。 這也是機場使用率很高的一項設備。

圖片中沒人是因為剛好介於班機起飛後的一小段空檔

DSC_0076  

 

整體而言,阿聯酋這間航空公司我給予非常高的評價!!!!  最近有計畫出國的朋友們,可別忘了參考一下這間航空公司唷~

舒適,服務好,飛機穩,東西又好吃。重點是,票價並沒有比較貴唷~~

 

最後附上中東口味的M&Ms :)

  DSC_0052

DSC_0053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